当前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外事要闻>江苏外事要闻

省外办专题调研我省国有骨干企业外事工作

【信息时间:2020-01-19 浏览次数: 作者: 钱根清 部门: 领事处 【字体: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为更好地服务地方国有骨干企业“走出去”,促进企业对外交往和贸易便利化,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近年来省外办不断深化省属企业外事领域“放管服”改革试点,逐步推出便民利企措施。经省政府批准并经国务院授权,汇鸿集团自2020年起被授予一定的出访来访外事审批权。1月16日上午,省外办费少云主任赴汇鸿集团开展调研指导此项工作,并为汇鸿集团外事办公室揭牌。



       汇鸿集团总裁、党委副书记陈述对省外办在外事工作方面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他介绍了集团基本情况、国际化市场开拓和运营情况,以及集团以获批外事审批权为契机,在提高政治站位、建立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聚焦重点工作等方面所作的具体工作措施。



       费少云对汇鸿集团在倡导新理念、发展新业态、推动业务转型等方面的积极探索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对集团在保障我省重大外事活动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祝贺集团获批一定的外事审批权,并就进一步做好集团外事工作提出建议。他强调,要坚持党管理外事原则,落实集团党委主体责任,把外事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集团中心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安全工作及风险防范工作等结合起来,不断提高省属企业外事管理能力。要抓好制度落地,围绕事前计划、事中监督、事后报告等各个环节,切实做好来访邀请、出访审批及境外经营风险防范等工作。费少云表示,省外办将进一步加大分类服务力度,加强与汇鸿集团在政策咨询、外事资源、外事信息、风险防范等方面的精准对接,更好地服务集团开展国际化经营。


       省外办张松平副主任及外事管理处、领事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 钱根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