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省外办举办全省外事系统依法行政培训班

【信息时间:2019-09-09 浏览次数: 作者: 王芬 部门: 外事管理处 【字体: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全省外事干部依法履职、依规办事的能力,8月29日至30日,省外办在镇江举办了全省外事系统依法行政培训班,省外办、各设区市外办、省直管县外办48名外事干部参加了培训。



       省外办副主任张松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张松平副主任要求学员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并谈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心。二是依法履职,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三是加强涉外法律工作,为全省扩大开放提供有力保障。他强调,新时期开展地方外事工作,除了需要过硬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还要具备法治思维,善于处理涉外法律事务,在对外交往合作中切实维护国家和人民利益。他要求全省外事干部要注重加强学习,特别是要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学习,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增长才干,为全省外事工作法治化、规范化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培训期间,学员们听取了法治思维与能力提升、涉外协议法律要素、法治政府建设与行政诉讼态势分析、全省因公出国(境)政策解读等专题辅导报告。


       学员们普遍反映,此次培训紧扣当前社会热点和外事工作实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通过培训大家对法治政府建设的丰富内涵和具体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把握,进一步增强了依法依规做好外事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法律法规尤其是涉外法律知识的学习,努力运用法治思维做好地方外事工作,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编辑: 王芬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