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省外办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时间:2019-09-05 浏览次数: 作者: 史勇 部门: 机关党委 【字体: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按照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部署,2019年8月29日上午,省外办领导班子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省外办党组书记、主任费少云主持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巨祥到会指导。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办党组认真研究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系统检视问题,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费少云同志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干事创业敢担当、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查摆问题,深刻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了增强学习新思想的紧迫性,坚持学思践悟相结合;加强政治建设,确保外事工作的正确方向;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升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水平;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整改工作持续有效等五个方面的整改措施。


       在个人对照检查环节,办领导班子成员逐个进行个人检视剖析,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敞开心扉、坦诚相待,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既从工作上找短板、担当上找差距,又从思想上挖根源,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充分体现了对事业、对组织的高度负责和对同志的关心爱护,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省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巨祥在发言中,认为省外办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查摆深刻到位,原因剖析触及根源,开展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预期目的。他要求班子成员要写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一要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特别是对落实新发展理论要有更高的认识、更实的举措,不断增强信心、保持定力;二要加大整改落实力度,在解决问题上取得更大成效,推动一些突出问题得到实实在在的解决。加强督促检查,推动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整改彻底;三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系统总结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化规律性认识,进一步查漏补缺,使总结收尾的过程成为认识再提高、措施再完善、工作再推进的过程,成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的过程。


(编辑: 史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