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外事要闻>江苏外事要闻

包广良副巡视员会见日本大阪国际肿瘤中心总长松浦成昭一行

【信息时间:2019-08-26 浏览次数: 作者: 陈瑞 部门: 亚洲处 【字体: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8月22日,省外办包广良副巡视员在南京会见了来访的日本大阪国际肿瘤中心总长松浦成昭一行。


       包广良副巡视员对松浦成昭总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说,江苏省与大阪府自上世纪80年代开展友好交流,至今已有近40年的友好交往历史,交往成果丰硕,很高兴看到两省府在卫生医疗领域开展新的交流。中国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李克强总理在8月19日中国医师节时做出要“努力攻克癌症等重大疾病和更多疑难杂症”的重要批示。日本在应对老龄化及肿瘤挑战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建立了成熟的管理体系,培育了大量优秀人才。中日两国在人群结构、遗传背景、疾病结构等方面相近,在攻克肿瘤所需要的治疗和服务方面具有很大合作空间。期待大阪国际肿瘤中心与江苏省肿瘤医院在肿瘤防控、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的合作与交流,共同为两省府乃至两国肿瘤防控做出积极努力。


       松浦成昭总长感谢省外办的热情接待和为大阪国际肿瘤中心与江苏省肿瘤医院开展交流所做出的努力,并简要介绍了该中心的基本情况以及日本肿瘤治疗的现状。他表示,大阪国际肿瘤中心希望能与江苏省肿瘤医院开展合作交流,一方面为到该中心治疗的中国患者提供最好的医疗服务,另一方面通过双方在科研、人员等方面的交流,共同为两国肿瘤防治工作的发展作出贡献。

 

(编辑: 陈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