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外事要闻>江苏外事要闻

江苏安全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全面展开

【信息时间:2019-07-12 浏览次数: 作者: 钱根清 部门: 领事处 【字体: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进入暑假,我省出境旅游人员持续增多。省外办、省文明办、省文化和旅游厅紧紧围绕“扩大影响、增强意识,普及知识、提高能力”这一主题,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宣传和普及预防性领事保护和文明出行知识,增强出境游客海外安全和防范意识、文明出行意识、遵纪守法意识,努力提高规避海外风险和自我保护能力,树立我省良好的海外形象。

 

举办“江苏省领事保护宣传周•扬州站”活动


       7月10日上午,省外办与扬州市政府联合在扬州市职业大学举办“江苏省领事保护宣传周•扬州站”活动启动仪式,拉开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的序幕。领事保护宣传周活动是省外办坚持多年的品牌活动,也是落实“安全文明出境游宣传月”的一项重要举措。活动期间,通过新闻发布会、专题授课、图片巡展、资料发放、现场咨询等方式,开展领事保护知识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和进机关活动。




 

发布出境旅游安全提醒


       从6月底开始,省外办、省文明办和省文化旅游厅联合在“交汇点”、荔枝新闻网、江苏新闻网等发布暑期安全文明出境旅游提醒,倡导安全文明出行。近期,还将通过中国移动、电信、联通等三大手机运营商,向全省手机用户发布出境旅游安全提醒。


@所有人:旅游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文明出境游,全家哈哈笑

 

利用地铁拉手宣传领事保护与协助电子平台


       6月21日起,省外办在南京人流量集中的地铁1、2号上,通过地铁车厢内拉手宣传领事保护与协助电子平台二维码,历时一个月,预计受众在100万人次左右。


 

在机场开展领事保护知识宣传


       7月5日起,利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出境自助通道侧墙面固定LED屏和出境大厅移动屏,播放“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12308热线”视频宣传片。每天播放120次,连续播放半个月时间。




      同时,在南京机场和省内其他机场出境大厅,开展领事保护资料发放,包括《中国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海外中国公民文明指南》、《中国公民出国提醒》等。


 

(编辑: 钱根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