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外事要闻>江苏外事要闻

刘建东副主任出席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新闻发布会

【信息时间:2019-06-14 浏览次数: 作者: 谢琳琳 部门: 外管处 【字体: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6月11日,省政府在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省委省政府关于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意见》和推进“五大计划”专项行动方案。省外办副主任刘建东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意见》明确提出加快打造衔接陆海空交通的综合枢纽、集聚优质要素的开放门户、推动国际产能合作的示范区域、开展对外人文交流的特色品牌。到2020年,“一带一路”交汇点优势基本确立,高水平对外开放格局初步形成,到2025年,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一带一路”交汇点。同时,在标志工程建设、国际运输通道、国际产能合作、人文交流交往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发展目标。


       推进“五大计划”专项行动方案,既是《意见》中“五大计划”内容的具体细化,又是扎实推进“五大计划”取得成效的重要抓手。刘建东介绍,《推进人文交流品牌塑造计划专项行动方案》主要围绕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民间交流等领域,提出了健全人文交流合作机制,发挥国际友城平台作用,打造“留学江苏”教育品牌、“智汇江苏”科技品牌、“精彩江苏”文化品牌、“健康江苏”医疗品牌、“赛事江苏”体育品牌和“友好江苏”公共外交品牌等重点任务。

(编辑: 谢琳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