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外事要闻>江苏外事要闻

刘建东副主任出席南京大学—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启动仪式

【信息时间:2019-05-30 浏览次数: 作者: 张欣 部门: 美大处 【字体: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5月23日下午,刘建东副主任出席南京大学与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启动仪式。南京大学校长吕建、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校长瑞贝卡•布兰科女士、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仪式并致辞。启动仪式由南京大学副校长王振林主持。


       刘建东副主任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美建交40周年,40年来,中美关系风雨兼程,既取得了历史性进展,同时也面临着新的挑战。在此背景下,举办这样的活动更具重要的特殊意义。美国是江苏对外交往最重要的国家之一,在友城、经贸、知识产权保护、人文交流等各领域合作密切,成效显著。习近平主席指出,中美关系是当今世界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两国在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促进全球发展繁荣方面拥有广泛共同利益、肩负着重要责任。保持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是国际社会普遍期待。教育交流合作是中美多领域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江苏省外办将积极搭建高水平交流平台,促进江苏与美国教育合作,通过地方友好交往和务实合作推动中美关系健康发展。

       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是美国顶级的公立研究型大学,位居“公立常春藤”之列,在世界范围内享有盛誉,拥有的院士、美国科学委员会学部委员人数以及诺贝尔奖、普利策奖、美国国家科学奖章获得者数量在美国大学中名列前茅。

(编辑: 张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