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外事要闻>江苏外事要闻

杨菁副巡视员会见伊斯坦布尔进程“一带一路”参访交流团

【信息时间:2019-05-17 浏览次数: 作者: 李颖 部门: 亚洲处 【字体: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5月7日至12日,应我外交部邀请,由阿富汗、巴基斯坦、伊朗、阿塞拜疆、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6国外交部官员组成的伊斯坦布尔进程“一带一路”参访交流团访问我省。5月7日,省外办副巡视员杨菁在南京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杨菁副巡视员向代表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外交部一直以来对江苏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给予的指导和支持。在与代表团一行座谈交流我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情况时,她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的重大国际合作倡议,得到了国际社会的积极支持和热烈响应。江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苏“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制定出台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意见,确保我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走在全国前列。近年来,江苏紧密结合自身特色优势,不断完善合作平台机制,推进设施互联互通,深化国际产能合作,打造亮点示范工程,拓展人文交流合作,加快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一带一路”倡议不是中国一家独奏,而是沿线国家的合唱。希望各位代表团成员借此次参访机会,深入认识江苏,体验江苏,为“伊进程”成员国和江苏、和中国的“一带一路”建设与合作发挥桥梁作用。


       代表团成员高度评价中方“一带一路”倡议对促进地区合作、和平、发展的重要贡献,赞誉江苏近年来取得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对推动成员国与江苏开展“一带一路”交流,加强与中国的“一带一路”合作展现积极姿态。


       伊斯坦布尔进程系2011年由土耳其倡议发起,是重要的涉阿富汗问题地区合作平台。代表团一行在我省期间还访问了南通、常州两市。外交部亚洲司、欧亚司、亚非司相关同志陪同活动。

 

 

(编辑: 李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