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外事要闻>江苏外事要闻

包广良副巡视员拜会奥地利、德国驻沪总领馆

【信息时间:2019-05-17 浏览次数: 作者: 黄子涵 部门: 欧非处 【字体: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5月14-15日,省外办包广良副巡视员赴上海拜访奥地利、德国驻沪总领馆,分别与奥地利驻沪总领事施丽婷、德国驻沪文化领事韩茂良就7月初江苏省原创歌剧《拉贝日记》欧洲巡演活动进行了工作会谈。



       包广良介绍了该歌剧的创作背景和演出准备情况。为了纪念历史,更好地面向未来。原创歌剧《拉贝日记》将于7月赴德国柏林国家歌剧院、汉堡易北河爱乐音乐厅、奥地利维也纳罗纳赫剧院演出。包副巡说:“奥地利、德国都是著名的音乐国度,此次欧洲巡演是我省文化走出去的一个创新尝试。诚挚希望奥地利驻沪总领馆、德国驻沪总领馆支持此次巡演,助力我省优秀艺术作品顺利走出去,推动江苏省政府与德国文化部门在文化领域内的进一步交流合作。”


       奥地利驻沪总领事施丽婷和德国驻沪文化领事韩茂良均表示将全力支持《拉贝日记》在欧洲的巡演活动。施丽婷总领事说:“虽然拉贝先生不是奥地利人,但他及其他国际友人在危难时候表现出来的人道主义光辉让人肃然起敬。那段铭刻人心的历史将通过原创歌剧的形式在奥地利呈现是十分了不起的。”德国驻沪文化领事韩茂良说:“拉贝先生不仅是中国人心中的好人,在德国同样有着重要地位。我很高兴看到,在中国、德国两地我们不仅建有相应纪念馆,现在江苏省还创作出这么优秀的艺术作品赴德国演出,以保持那段历史的鲜活性,提醒我们不忘历史,走向未来。此次巡演定将加深双方在文化艺术领域内的交流合作,希望巡演能取得圆满成功。”



       拜会德国驻沪总领馆时,南京市栖霞区政府副巡视员王智及区外办主任张丽华在座。王副巡介绍了栖霞区与下萨克森州哥廷根市的友好交往,并邀请德方参加6月26日在南京举办的“创新周”活动。

 

 

(编辑: 黄子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