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翻译中心党支部开展讲党课活动

【信息时间:2019-11-14 浏览次数: 作者: 俞雯珺 部门: 翻译中心 【字体: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11月11日上午,翻译中心党支部书记以“青年干部如何更好地适应工作岗位”为题,为中心党员干部讲党课。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等党的重要会议上多次强调,“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要求全党“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年轻人有时会出现对工作岗位适应慢或难适应的状态,不管是认识、能力、素质、精神状态等哪一方面的不适应,都有可能导致无法顺利完成岗位赋予的使命和任务。作为外事工作战线的青年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认真务实,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工作负责的态度,在工作岗位上一是要做到思路清,思路决定出路,年轻人要本着对现状有思索,对工作有思考,对人生有思辨的态度来谋划工作。二是要做到行动快,所有的思考如果止于纸上谈兵则失去了它应有的价值,年轻人要行者无惧,迎难而上,善于将思考转化为行动。三是要方法正,年轻人要明白做工作要“得法”的道理,遇到问题要想方法完成工作的需求。四是要做到效果好,工作之“效”既在“时效”又在“效果”,既要保障工作的时效性又要呈现出应有的效果。


       中心在所有党员和青年干部的努力下成功获得了全国青年文明号的荣誉,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责任的热情,希望大家乘势而上,用青年之活力助推我省高质量发展。



(编辑: 俞雯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