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外事要闻>图片新闻

第二届苏港融合发展峰会在南京召开

【信息时间:2019-11-12 浏览次数: 作者: 文晓莹 部门: 港澳处 【字体: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同心促融合、携手谱华章,11月2日,第二届苏港融合发展峰会在南京举行,省长吴政隆出席并作主旨演讲,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峰会上致辞。峰会前,吴政隆会见了林郑月娥一行,双方就苏港未来合作重点交换了意见。



       吴政隆在主旨演讲中说,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莅临峰会的各位来宾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江苏发展、促进苏港合作的香港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江苏是一片风光秀美、令人向往的土地,也是一个创造奇迹、成就梦想的地方。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要求,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苏港渊源深厚,一直保持着非常紧密的经贸关系,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取得了明显成效。进入新时代,站在新起点,我们双方深化互利合作的机遇良好、空间广阔、潜力巨大。我们愿以此次峰会为契机,更大力度推动两地优势互补、务实合作、互利共赢,共同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共同开拓“一带一路”广阔市场,共同推动苏港产业融合发展,共同深化科技创新交流合作,共同促进人文领域交流,共创新时代苏港融合发展的美好未来。我们坚信,有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有“一国两制”的根本保障,有广大爱国爱港力量的大力支持,在特区政府和林郑月娥行政长官带领下,香港一定能保持繁荣稳定,一定会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香港这颗东方明珠一定会更加璀璨夺目。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和江苏往来频繁、渊源深远、人缘相亲,两地交流合作十分紧密,不少祖籍江苏、居于香港的人士为香港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长期以来,江苏贯彻落实国家便利香港居民到内地发展的政策措施,为香港居民特别是香港年轻人发展提供了良好环境。江苏是经济大省、开放大省,随着自贸试验区获批设立,高质量发展迈开新的步伐,我们将继续发挥好香港独特优势,当好促成者、推广者,建好“江苏香港中心”等新平台,拓展各领域交流合作,建立互惠共赢伙伴关系,让两地合作迎来更加丰硕成果。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主持峰会。南京市代市长韩立明,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国务院港澳办联络司司长陈继光以及香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香港江苏社团总会会长唐英年、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香港贸发局总裁方舜文、苏宁集团董事长张近东以及来自苏港两地商会、社团、高校、青年组织等400多位嘉宾出席峰会。吴政隆省长、林郑月娥行政长官等主礼嘉宾共同见证了12个合作项目的签约,涵盖科技创新、跨境金融、自贸区建设、贸易及会展、装备制造、创业服务等领域。


(编辑: 文晓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