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8日 星期三 13:50:00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范性文件 > 本部门规范性文件
关于印发2019年省外办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要点的通知


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

    经办领导同意,现将《2019年省外办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要点》印发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省外办

                               2019828

 

 

2019年省外办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要点

 

为进一步加大转变政府职能和“放管服”改革力度,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决策部署,按照《2019年江苏省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要点》的部署,结合我办实际,提出以下工作要点:

一、   深化简政放权,进一步提升政府效能

1.继续清理规范行政权力事项。配合省委编办做好省级部门权力清单动态调整工作,及时公布《省外办行政权力清单(2019年版)》,指导各市外办动态调整权责清单并向社会公布。(外管处、秘书处)

2.深化“减证便民”行动。明确办理领事认证不再需要公证机构介绍信,切实做到没有法律法规规定的证明事项一律取消,主管部门间可相互提供的材料或通过数据共享、上网可查验的材料进行精简。(领事处、签证中心)

3.启动因公出国(境)审批“同步办照”工作。贯彻外交部关于因公护照“同步办照”“照随人走”的部署,在符合相关审批要求的情况下,预发批件号,同步启动护照申报,制照完成后凭批件发照。指导我省具有一定外事审批权的单位开展相关工作。(外管处、领事处、签证中心)

4.配合做好外事审批权的授予工作。加强与外交部的沟通和联系,精准对接基层需求,积极协助并指导出国任务量大的省内重点机关、企业、高校获得一定的出访来访外事审批权。(外管处)

二、围绕放管结合,进一步强化监督管理职能

5.加强因公出国(境)审批。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高度,切实采取措施加强对因公出国(境)管理工作的统一领导,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合理安排出国(境)团组,严格出国(境)计划审核。(外管处)

6.完善因公出国(境)审批机制。对围绕全省对外开放核心任务、重点领域,赴“重点国别计划”首批对象国开展对外合作的出访团组予以倾斜,并对出访重点国家和地区的重要厅局级领导团组实行会签制度。(外管处、地区处、港澳处)

7.规范因公临时出国(境)团组回国登记工作。严抓因公出国(境)团组网上回国登记和出国总结报送工作。主动作为,解决回国登记不达标、“回国总结”管理“老大难”问题。(外管处)

8.加强因公出国(境)指导和检查工作。举办全省因公出国(境)行风监督员会议,面对面解决基层需求。加强对机关、企事业单位外事专办员的培训,定期对全省各地、各部门因公出国(境)、因公护照管理工作开展检查。(外管处、领事处)

9.做好外事管理政策的制定、汇编工作。推动出台有关省属企业、高校因公出国(境)管理的外事管理规定。做好因公出国(境)审批相关政策文件的整理汇编和解读工作,提高政府办事透明度。(外管处)

三、 优化政府服务,进一步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10.构建“互联网+”审批模式。实行网上报送因公出国(境)请示件制度。前移业务办理端口,通过计算机预审系统,筛查并锁定未列入年度出访计划、可能存在拆分团组、明显违反因公出国(境)管理政策的团组,提高一次办好率。(外管处)

11.运用互联网和手机平台提升服务质量。启用网上电子公章和电子批件,开通手机短信通知平台系统,压缩因公临时出国(境)审批环节,缩短审批时限,增强群众满意度。(外管处)

12.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正面引导外媒客观推介江苏,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外部氛围。推动出台我省惠港澳若干举措,为港澳企业在我省投资提供便利。(礼新处、港澳处)

13.做好网上政务服务工作。精准对接服务对象需求,优化预约服务、办事查询、信息查询、资料下载等功能,确保网络服务平台有序运行。不断适应用户的新需求,扩展服务范围,实现线上服务和线下服务同频共振。(签证中心)

14.优化完善错时延时服务。以办成事为原则,从接件、办件到出件,全链条开展错时延时服务,在办件高峰期,中午增设值班窗口,让群众办事更顺畅、更方便。(签证中心)

15.落实“一窗口受理、一站式办结”要求。完成签证服务窗口整体进驻省政务中心工作,做好人力、物力、财力对接和保障,真正实现“进一扇门,办全部事”。(签证中心)

16.主动上门、精准服务。积极开展因公出国(境)政策和领事保护知识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和进社区活动。针对部分相关业务需求量大的重点单位,上门提供因公出国(境)政策、境外领事保护和APEC商务旅行卡申报相关知识宣介、录指纹等服务。(外管处、领事处、签证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