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外事要闻>江苏外事要闻

吴政隆省长出席2019年世界运河城市论坛暨世界运河大会开幕式

【信息时间:2019-10-15 浏览次数: 作者: 王祥 部门: 翻译中心 【字体: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9月27日上午,吴政隆省长出席了以“运河文化的保护传承与利用”为主题的2019年世界运河城市论坛暨世界运河大会开幕式。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巴拿马前总统胡安•卡洛斯•巴雷拉、内河航道国际组织主席大卫•爱德华兹•梅出席大会。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副省长王江出席并参加相关活动。


       吴政隆指出,运河是人类改造自然的伟大壮举,是中华民族奔流不息的血脉,也是跨越古今、联结中西的文明纽带。江苏依水而生、因水而兴,串联起吴文化、淮扬文化、楚汉文化、金陵文化等地域文化。以高度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高质量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走在前列、形成示范,让一条河尽显江苏人文之美、生态之美、发展之美,把大运河江苏段建设成为大运河文化带中“最精彩一段”,打造世界运河文化的“江苏样板”,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有力支撑。吴政隆指出,世界运河城市论坛诞生在扬州,今年,世界运河大会又落户扬州。我们将以此为平台,以运河为媒,与世界各运河城市深化交流合作、促进文化互鉴,为千年世界文化遗产留下时代华章和江苏烙印,为传承中华文脉展现江苏作为、交出精彩答卷,为全球运河保护传承利用贡献中国智慧和江苏实践,携手开创世界运河城市发展更加美好的未来。


       雒树刚在讲话中指出,江苏是孕育中国大运河的摇篮和核心遗产区域,扬州是中国大运河的原点城市和申遗牵头城市,在运河保护利用和价值弘扬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探索工作,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挖掘大运河承载的深厚文化价值和精神内涵,着力展现新时代大运河文化带的崭新风貌,着力打造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品牌标识,着力构建文明互鉴的世界运河文明共同体,努力将大运河打造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标志性文化品牌和展示中华文明、彰显文化自信的亮丽名片,让壮美运河延续千年神韵。


       会上,雒树刚、吴政隆共同为《中国运河志》出版揭幕,编撰专家向运河沿线省(市)代表赠书; 故宫学院院长单霁翔、德国莱比锡市和杭州市、济宁市有关负责人作主旨演讲。


       省外办副巡视员包广良出席大会。省外办翻译中心负责大会同声传译。



(编辑: 王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