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欧非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时间:2018-09-04 浏览次数: 作者: 部门: 】 【字体: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8月下旬,欧非处支部赴南京利济巷慰安所旧址陈列馆和中国共产党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办党组成员张松平副主任参加活动。
        支部党员来到南京利济巷慰安所旧址陈列馆参观。该馆为亚洲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侵华日军“慰安所”旧址,也是中国大陆首座经“慰安妇”亲自指认的以“慰安妇”为主题的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介绍下,党员们参观了讲述日军“慰安妇”制度及其罪行的《二战中的性奴隶》展和旧址陈列展。馆中的照片、视频、实物无不深刻揭露侵华日军的反人类罪行,强烈震撼着党员们的心灵,提醒党员们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实干兴邦。
       梅园新村纪念馆见证了以周恩来为首的中共代表团战斗的光辉岁月。支部党员来到这里,回顾国共谈判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通过聆听讲解,观看照片、实物,感受到革命先辈机智勇敢、不屈不挠、顽强斗争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德。参观结束,支部书记金尚军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支部党员在活动结束后进行座谈。张松平副主任指出,欧非处支部始终坚持抓党建不放松,以党建促业务;在当前业务工作十分繁重的情况下,专门抽出时间举办主题党日活动,目的是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心,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做好各项本职工作;希望各位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敢于担当、脚踏实地,努力为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谱写江苏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奋斗。

(编辑: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