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外服中心党支部开展“追忆革命历史、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时间:2018-08-02 浏览次数: 作者: 部门: 】 【字体: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7月24日,外服中心支部全体党员先后来到南京市梅园新村纪念馆和利济巷慰安所旧址陈列馆参观。开展以“追忆革命历史、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感受战争年代党和人民在艰难岁月的崇高精神。

虽然天气炎热、酷暑难耐,但党员同志们的热情不减,外服支部全体党员通过参观周恩来纪念馆、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等区域。切身感受到了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国共南京谈判的艰难岁月里,为了国家的前途、人民的利益、坚韧不拔、无私忘我的崇高革命精神。通过回忆历史和学习先烈们的革命精神,感受到我们今天美好生活绝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得到的,而是革命先烈和人民群众付出多少血泪与苦难换来的,我们的和平是多么的不易,我们的幸福是多么的珍贵。作为党员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弘扬和传承党的优良传统,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做一名为中华民族复兴,实现“中国梦”的践行者。

随后,大家来到了利济巷慰安所旧址陈列馆,带着沉重而严肃的心情参观了 “泪洒一面墙”、“泪湿一片地”、“泪滴一条路”、“无言的泪”及“流不尽的泪”五个部分的展览,对这段血泪历史有了更深刻、更清晰、更全面的认知。

(编辑: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