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外事要闻>江苏外事要闻

省友协授予18位外国友人“江苏省人民友好使者”称号

【信息时间:2018-07-19 浏览次数: 作者: 部门: 】 【字体: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经各地、各单位推荐,省友协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省友协决定对吉特·拉森等18位外国友人授予“江苏省人民友好使者”称号。在7月10日召开的省友协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上,会长柏苏宁、副会长王成斌、陈京、言恭达等为新发田丰等4位代表颁发了友好使者杯和证书。蔡锡生副会长主持了授予仪式。
这18位友好使者来自美国、日本、韩国、法国等11个国家,为江苏的经济社会发展、国际友好合作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他们有的发挥从政优势,推动地区综合性地与我省开展交流,形成紧密的友城关系;有的几十年如一日,长期从事人民友好交流工作;有的兴办企业规模大,结构优,积极引进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助力当地经济发展;有的充满爱心,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积极从事慈善事业;有的潜心医学研究,为治疗疾病、保护人民健康取得突出成果;有的推广环保先进技术,推动环保项目落地实施,表现了对友好事业的无私奉献精神,表现了对江苏人民的真挚情感,表现了对促进友好合作的不懈追求,在本国人与江苏人民之间结成了紧密联系的纽带,架起了沟通的桥梁。
       到场参加授予仪式的4位友好使者代表发表感言,表达了对获得“江苏省人民友好使者”称号的感谢,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推介江苏,宣传江苏,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际交流合作尽自己一份力。
       “江苏省人民友好使者”是全省性的、分量较重的、有重要意义的一项光荣称号,主要授予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际友好合作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友人,此前,共有18位外国友人获此称号。2017年6月,省友协制定了《授予“江苏省人民友好使者”称号实施办法》,对“人民友好使者”的授予条件、程序、时间和享有的荣誉作了明确规定。



附件:
2018“江苏省人民友好使者”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以国家首字母为序)
吉特·拉森              丹麦 
贝斯                    法国 
奥里佛·加里尔          法国 
奥瑞克·劳弗            德国 
奥塔维奥尼 保罗         意大利
大门 高子               日本
新发田 丰               日本 
小柳 秀明               日本 
石田 秀翠               日本 
郑银泰                  韩国 
徐大元                  韩国 
古润金                  马来西亚
霍利亚·德多莱斯库      罗马尼亚
曾宪相                  新加坡  
马旭宁                  英国 
汤玛斯·肯瑟勒          美国 
陈剑戈                  美国 
珍妮特·明泽            美国 
 

(编辑: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