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翻译中心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

【信息时间:2018-07-16 浏览次数: 作者: 部门: 】 【字体: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7月13日上午,翻译中心党支部召开月度支部理论学习会,围绕“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的主题,结合学习纪实文学《梁家河》,展开了讨论交流。
     《梁家河》是翻译中心党支部第三季度推荐阅读书目,支部书记首先结合亲身经历和工作实践畅谈了自己对《梁家河》的体会。他说,梁家河有“大学问”,蕴含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起点、思想起点、信仰起点、价值起点。《梁家河》“修身”篇中提到“在梁家河人的印象里,习近平常看砖头一样厚的书,吃饭时在看,上山放羊时,手中还不忘拿书阅读”。正是因为总书记的梁家河岁月时刻不忘知识积淀,才令他内心丰富,游刃有余。对于我们年轻干部何尝不是如此,想要学到真本领,掌握新技能,想要工作如鱼得水,读书是非常重要的。无论是与专业相关的书籍,还是理论政策,亦或是各类经典名著,坚持不懈地读书和学习会让自己沉淀、思考、与时俱进,也更利于我们汲取书中精华反作用于工作与生活。我们要历练进取之心,善于学习新理论、新观点、新知识,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从而强化问题意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书中展示了一张《延安地区先进青年代表大会代表登记表》,个人事迹一栏显示“习近平同志每年出勤常在200天以上,去年达300天”。正是秉持着这种在艰苦环境中锻炼的务实有担当的精神,习近平同志深深植根群众,带领梁家河的乡亲们打水坠坝、发展沼气、搞社教,为乡亲们留下了永远的财富。梁家河岁月那样困难的条件下都可以干成事,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更应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像总书记那样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涵养干事恒心,砥砺坚强毅力、过硬作风,正确处理好苦和乐、得和失的关系,甘于吃苦、乐于奉献。中心党员干部结合阅读,交流了读书心得。
 

(编辑: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