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外事要闻>江苏外事要闻

省友协会长柏苏宁会见日本中部地区六县日中友好协会代表团

【信息时间:2018-07-16 浏览次数: 作者: 部门: 】 【字体: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7月6日下午,省友协会长柏苏宁在南京会见了以爱知县日中友协会长兼名古屋市日中友协会长太田宏次为团长的日本中部地区六县日中友好协会代表团一行。蔡锡生副会长陪同参加会见。
       柏会长对代表团新老朋友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在简要介绍江苏近年的经济发展和对外交往情况后,她说日本中部地区各地方日中友协始终走在日对华友好交流的前列,曾为“乒乓外交”、两国青年大交流等活动的成功实施发挥过积极作用,并大力推动所在地与中国地方间的务实交流。省友协目前正在全省开展推动建立国际友好学校、友好医院的“双推”活动。日本具有先进的教育、医疗卫生理念、经验和做法,希望六县的日中友协的各位朋友积极推荐相关友好组织和人士以各种形式参与我省教育、卫生国际化建设,为推动学校、医院结好穿针引线、铺路搭桥。柏会长最后表示,两国民众的友好与信赖是两国政治互信的根基,江苏省友协愿与日本中部地区日中友协的各位朋友一道坚持深入发展并扩大民间交流,推动各领域交流合作,让中日友谊之树常青。
       太田团长感谢柏会长盛情接待,他说代表团此访受到中国驻名古屋总领馆的大力协助,集中部地区六县日中友协19名团员访华。日中两国长期交流的历史中,友好交往占据主流,现今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合作愈加密切。今年是《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签订40周年,也是名古屋市与南京市缔结友城40周年,希望双方加强理解和交流合作,深化友谊。
 

(编辑: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