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外事要闻>江苏外事要闻

省友协柏苏宁会长会见日本国际协力中心理事长山野幸子一行

【信息时间:2018-06-14 浏览次数: 作者: 部门: 】 【字体: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6月4日下午,省友协会长柏苏宁在南京会见了日本国际协力中心(以下简称JICE)理事长山野幸子一行。
       柏会长欢迎山野理事长时隔两年再次访问江苏,在简要介绍江苏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和对外交往情况后,她说自2010年12月省友协与JICE缔结友好合作关系以来,双方在医护、养老、农业、经贸等多领域的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她向长期以来山野理事长对双方合作给予的关心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还向山野理事长介绍了省友协正在全省开展推动建立国际友好学校、友好医院的“双推”活动,希望JICE的各位朋友积极参与并推荐相关友好组织和人士以各种形式参与我省教育、卫生国际化建设。她说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也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随着今年5月李克强总理访问日本,中日关系渐趋转暖,中日两国的各领域合作也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江苏省友协愿与JICE的各位朋友一道坚持深入发展并扩大民间交流,推动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中日关系持续改善和发展。
        山野理事长感谢省友协的热情接待,她说江苏发展日新月异,江苏友协广泛参与各种对外交流合作活动,拥有很高的国际知名度。JICE在日本社会各领域拥有较广的社会资源网络,近年来通过医疗、教育领域等的合作加深了双方之间的友好关系,希望江苏友协一如既往地给予大力支持,也期待更多的日本人能够访问江苏,了解江苏。
        日本国际协力中心是日本政府对外合作培养人才的专业机构。在我会的安排下,山野理事长一行于5日访问了省卫生计生委,与省卫生计生委签署了下一期战略合作协议;并访问了省教育厅,就特殊教育教师培训等合作事宜深入交换了意见。
 

(编辑: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