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外事要闻>江苏外事要闻

杨菁副巡视员出席首届“中国-东盟媒体合作论坛”

【信息时间:2018-05-23 浏览次数: 作者: 部门: 】 【字体: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5月11日至13日,由中国—东盟中心、中国外文局、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无锡市人民政府协办的首届“中国—东盟媒体合作论坛”在江苏无锡举行。东盟副秘书长穆赫坦、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际联络局局长张烨等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来自中国和东盟十国的主流媒体记者、中国—东盟主流媒体负责人和相关智库专家学者、东盟国家驻华使馆新闻官员等中外嘉宾参加论坛。我办杨菁副巡视员出席了论坛开幕式及相关活动。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在致辞中表示“新闻媒体是促进人文交流、增进民心相通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中国—东盟新闻媒体交流合作持续深化,为丰富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内涵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国新办国际联络局局长张烨在主旨讲话中表示,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双方媒体应顺应大势积极作为,使命运共同体意识更加深入人心。东盟副秘书长穆赫坦在论坛主旨演讲中引用了“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来肯定此次论坛举办的意义。他指出,中国和东盟的人民需要更好地理解存在于双方的巨大机遇,需要依赖媒体渠道发布信息,来增进人们对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的理解,更好地建立互信。
     本次论坛以“创新新闻媒体合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下设“中国—东盟媒体发展趋势”,“构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的媒体角色”两个分议题。与会代表高度评价中国与东盟媒体合作的意义,并指出在中国和东盟友好合作关系发展进程中,新闻媒体积极传播信息,促进彼此交流,对推动中国与东盟关系的持续、健康、深入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