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综合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课活动

【信息时间:2018-05-10 浏览次数: 作者: 部门: 】 【字体: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5月4日上午,综合处党支部陈红清同志以《中共一大代表的不同人生轨迹及启示》为题,结合支部党员参加办机关党委组织的赴上海、嘉兴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活动,详细介绍了关于党的一大的有关史料以及13位代表的迥异人生。
    授课过程中,陈红清同志带领支部党员们重新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教育引导大家如何锤炼党性,选择人生坐标,坚定“四个自信”。他指出,这13位代表原本都是积极探索救国救民和寻求革命真理的党的创始人,但在后来的革命斗争中却选择了不同的道路。从他们的进退沉浮之中,给我们的深刻启示主要有以下几点:一是革命的道路是不平坦的,胜利最终属于那些自觉肩负人民的希望,并不畏艰辛和勇于攀登的人;二是崇高的革命理想始终是共产党人保持先进性的精神动力;三是立党为公,不为私利所左右,这是人生成功的根本所在;四是人生的道路是曲折的,犯错误是难免的,关键是要知错改错。
    课后,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这节党课是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更是一次自我提升的难得机会。我们将以“一大”代表们的人生为借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干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和力量。
 

(编辑: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