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外事要闻>图片新闻

柏苏宁会长出席2018无锡国际赏樱周活动

【信息时间:2018-04-03 浏览次数: 作者: 部门: 】 【字体: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3月28日,2018无锡国际赏樱周暨中日樱花友谊林建设31周年纪念活动开幕式在无锡鼋头渚公园举行,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位海内外嘉宾出席了开幕式活动,全国友协宋敬武副会长、省友协柏苏宁会长、无锡市领导、日本驻沪总领事片山和之、美国驻沪总领事谭森出席并致辞。
      柏苏宁会长在致辞中指出,由中日友人共同发起建设的“中日樱花友谊林”经过多方31年的精心培育已经蔚然成林,实现了由植樱、赏樱带动各国在旅游、文化、经贸等多层面、多渠道的广泛交流与合作,已经成为无锡民间对外友好交流的新的品牌活动。无锡以樱花为媒,开展地方民间对外交流,必将有助于加强中国人民与各友好国家人民之间的友谊,促进彼此的深入了解,推动彼此的深入合作。江苏省友协将全力支持无锡友协开展民间对外交流取得更大成绩,推动我省各市友协分享无锡的成功经验。
      “无锡国际赏樱周”缘起于上世纪80年代日本民间友人在无锡建设的“中日樱花友谊林”活动。经过31年的精心呵护,3万多株樱花树已在鼋头渚公园蔚然成林,成为无锡春天一道靓丽风景。2014年,无锡市在“中日樱花林”的基础上创办了“无锡国际赏樱周”,为促进无锡与世界各国各地区之间友好往来提供了优质载体,今年活动进一步突出了品牌化、规模化、国际化特点。

(编辑: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