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翻译中心党支部开展第二季度讲党课活动

【信息时间:2018-04-20 浏览次数: 作者: 部门: 】 【字体: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4月17日上午,翻译中心党支部开展第二季度讲党课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赴上海瞻仰中共一大会址、赴嘉兴瞻仰南湖红船时的重要讲话。
      支部书记作为本次党课授课人,结合参加外办机关党委组织的赴上海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活动,深入阐述了这两个地方对我党的重要意义。在上海、嘉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讲到“初心”二字。支部书记以“初心”二字为切入点,告诉大家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是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伟大起点,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确立初心的地方。习近平总书记告诫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求我们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96年来党的光辉历程,展望“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建党精神,指明了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带领全国人民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生活”的宗旨信念,揭示了“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的根本秘诀,坚定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定能够乘风破浪,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的信心和决心。
       中共七大上,毛泽东引用了《庄子》中的一句话“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时再次引用,他指出,96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这值得我们骄傲和自豪。同时,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不管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课毕,全体党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赴上海瞻仰中共一大会址、赴嘉兴瞻仰南湖红船时的资料纪录片,大家表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的重要政治内涵,重温入党誓词,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和初心,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编辑: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