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外事要闻>江苏外事要闻

第二届“三叶草”杯中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启动

【信息时间:2018-04-17 浏览次数: 作者: 部门: 】 【字体: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4月15日,第二届“三叶草”杯中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启动仪式及复赛环节在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树人学校举行。南京20所中学的60名选手参加此次复赛。
       本次大赛由省外办、爱尔兰科克郡政府、爱尔兰驻沪总领馆主办,市外办、市教育局承办。省外办副主任张松平介绍说,三叶草是爱尔兰的国花,象征着爱尔兰的民族精神,也象征着江苏与爱尔兰的友好关系。此次比赛是我省与科克郡政府在友城合作框架下的一次重要人文教育交流活动。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大赛搭建中爱两国的“文化之桥、友谊之桥、心灵之桥”,进一步推动江苏与爱尔兰在文化和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爱尔兰驻沪总领馆总领事何莉说,爱尔兰与江苏长期保持良好合作关系,感谢此次大赛主办方的精心准备和安排,希望通过这样的大赛,让参赛选手更加了解爱尔兰的文化和教育,并在比赛中提升英语水平,学习更多的知识和本领。
       当天的复赛中,参赛选手围绕“江苏与爱尔兰的文化和教育”展开演讲并现场作答。最终10所中学胜出,进入到决赛环节。决赛中获得冠军的团队将得到爱尔兰科克郡政府全额支持,赴爱尔兰进行为期一周的游学活动。
       爱尔兰驻沪总领事何莉、省外办副主任张松平、市教育局副巡视员黄辉、市外办副主任夏炎、树人学校校长孙小红出席此次活动。

(编辑: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