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外事要闻>江苏外事要闻

第八次日本爱知县中文演讲大赛获奖者代表团来我省访问

【信息时间:2018-03-13 浏览次数: 作者: 部门: 】 【字体: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3月6日至10日,以爱知县日中友好协会事务局干部林智子为团长的第八次日本爱知县中文演讲大赛获奖者代表团对我省进行了友好访问。

       3月7日,省友协副会长蔡锡生在南京会见了代表团一行。他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获奖者表示祝贺。他说,我省与爱知县自1980年缔结友好关系以来,在经济、文化、教育、科技、卫生、青少年等诸多领域开展友好交流,取得了可喜成果。爱知县中文演讲大赛获奖者江苏行活动自2010年起由省友协与爱知县日中友协共同举办,在社会上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两国关系面临进一步改善发展的重要机遇。希望大家能珍惜此次访华机会,与中国年轻人多交流,回国后把在江苏的所见所闻与身边的亲友分享,成为中日友好的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中日友好作贡献。

       团长林智子对省友协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说,在江苏省友协的大力支持下,多年来中文演讲比赛活动在爱知县得到顺利实施,受到各界广泛好评。爱知县日中友协希望通过开展这项活动,能使更多的日本人不是片面的从媒体或者个人那里了解中国,而是在中国多看、多听、多感受,形成对中国客观、理性的认识,回国后传递真实的中国形象。

       在我省期间,代表团先后访问了南京、泰州、南通三市,分别与南京农业大学、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南通职业大学日语专业的学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

(编辑: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