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外事要闻>江苏外事要闻

江苏省第四期援柬埔寨医疗队赴柬开展巡诊义诊

【信息时间:2018-02-12 浏览次数: 作者: 部门: 】 【字体: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2018年1月30日-2月8日,由省外办联合省卫计委组织,南京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闻浩任队长的江苏省第四期援柬埔寨医疗队赴柬开展了为期10天的巡诊义诊。



       柬埔寨西哈努克省(简称“西省”)省长润明亲切接见医疗队并颁发感谢证书。润明表示,非常感谢江苏派遣援柬医疗队到西省,免费诊疗不仅给当地人民带来了切实帮助,而且对加强两省间的医疗卫生合作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今后能继续加深在医务人员培训、疾病诊断救治等方面交流合作。

       医疗队队长闻浩首先向西省政府对此期巡诊义诊活动的充分配合与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根据往期活动的经验总结,此期活动从医生构成和药物配备上都更趋合理、更具针对性,希望巡诊义诊活动能进一步增进两省友谊,为今后进一步开展医疗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此期医疗队由来自南医大二附院眼科、外科、骨科、儿科、妇科、皮肤科专家骨干和我办代表组成。医疗队克服当地天气炎热、路途遥远颠簸、卫生条件差、医疗设施简陋等困难,先后赴柬埔寨西省磅西拉县、布雷诺县、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和金边开展义诊。此期累计诊疗量达1943人次,得到了柬当地政府、民众和媒体的一致好评。



       外交部和我驻柬使馆高度肯定我省派遣医疗队赴柬开展巡诊义诊工作。自2015年12月起,我省已派遣共4期援柬医疗队,巡诊义诊范围覆盖了柬埔寨西省、金边市、暹粒省和磅士卑省,目前累计诊疗柬当地民众量达8800余人。



(编辑: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