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外事要闻>江苏外事要闻

省外办国际友好小使者冬令营

【信息时间:2018-02-11 浏览次数: 作者: 部门: 】 【字体: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2月8日是腊月二十三,民间俗称“小年”,来自中国和其他10个国家的39名中小学生们参加了由省外办和省友协共同主办,省外事翻译中心承办的第一期“国际友好小使者”冬令营活动。国际友好小使者聚在一起,共同体验自然科学,感受传统中国年俗,度过了一个令人难忘的小年。
省友协副会长蔡锡生出席了冬令营启动仪式,用生动的语言向中外小使者们介绍了江苏的情况和江苏的国际朋友圈,并寄语小使者们多看,多学,多交流,将所了解、所学的东西继续传播给他人,做出榜样,承担起友好小使者的责任,为江苏代言,一起为江苏走出去,结交天下好友做出努力,贡献力量。


 
 


       中外小使者们先后参观了国网江苏电力体验馆和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在电力体验馆,通过声、光、电、影和感应互动等科技手段,小使者们了解了很多电力方面的相关知识,体验了新能源器件和智能生活模拟,充分感受到了电力电网设施带来的生活便利。在省广电,小使者们分别参观了幸福蓝海剧场、演播厅,以及小朋友们都很感兴趣的优漫卡通卫视,亲眼目睹了录制节目的过程,了解了儿童节目的制作流程,让小使者们对电视和卡通的喜爱顿时变成了更加立体化的认识。
 


       下午,小使者们汇聚一堂,共同写福字、剪窗花、包饺子。虽然语言上的沟通还略显笨拙,但抵挡不住孩子们渴望交流的心,一个单词,一颗手把手互相帮助的心灵,足以拉开一朵美丽的窗花。“这个外国小朋友(来自法国的露娜)非常心灵手巧,我在教她剪纸的时候,我们都会有听不懂对方说话的时候,但她看我的手法就可以了。”小学生们坦言,和外国小朋友接触时,心里想说出来的英语口语和真正说出来的感觉并不一样,以后还要多锻炼,多交流。



       意大利的索菲亚是南京国际学校六年级的学生,来中国只有7个月的她已经会说不少中文了,可以很流利地进行自我介绍,并祝大家新年快乐。“中国人表达喜庆的方式和意大利人不一样,不过我很喜欢。今年是我们全家第一年在中国过中国的春节,爸爸妈妈正在想怎么邀请朋友大家一起大吃一顿!”索菲亚一边吃着自己和朋友们包的饺子,一边说道。


 


       省外办副巡视员杨菁出席了冬令营结班仪式,为小使者们颁发结业证书,并赠送了礼品。杨菁表示,一天的活动虽然短暂,但中外友好小使者们收获了友谊与欢乐,希望今后有机会举办更多的中外小朋友联欢活动。今天,我们在这里播下了中外友谊的种子,明天,在我们的共同呵护和努力下,友谊之花必将在世界开放。



(编辑: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