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外事要闻>江苏外事要闻

省外办派员参加国际移民组织研讨会

【信息时间:2018-02-11 浏览次数: 作者: 部门: 】 【字体: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2018年2月6-7日,国际移民组织在北京举办“危机中的移民:应对混合移民的全球措施研讨会”。外交部、公安部、民政部、国家外专局等部分国家部委相关部门,8家省(市)外办,及部分国家驻华使馆及欧盟驻华使团官员等共50余人参加了研讨。省外办领事处派员参加。
       来自国际移民组织总部专家、南非和德国内政部官员及研究机构专家分别就移民领域国际法的相关术语和概念、与移民相关的公约和条约、国际移民的主要构成、迁移方式和趋势、移民的权利和保护、中国在领事保护与协助方面的主要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结合南非、德国在移民领域的实际案例,分享通过法律手段处理非法移民、移民的返回和重新接纳等方面的具体实践和成功经验。研讨会以讲座为主,辅以案例分析和交流讨论,内容丰富,安排紧凑,收到了比较好的效果,对提升我在移民领域政策水平、了解和学习国际移民方面相关情况及做法、服务地方移民管理能力建设等具有积极意义。

(编辑: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