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外事要闻>江苏外事要闻

第二届中韩省长知事会议在北京举行

【信息时间:2018-12-06 浏览次数: 作者: 部门: 】 【字体: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市政府和韩国市道知事协议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韩省长知事会议11月27日在北京举行,我省郭元强副省长出席会议并发言。
        本次会议以“中韩地方政府携手走进新时代”为主题,来自我国内蒙古、辽宁、江西、北京、江苏、河北及韩国首尔、大邱、忠清南道、全罗北道等两国17个省区市负责人及道知事围绕“推动文化旅游产业的交流与合作”以及“加强气候环境领域的保护与应对”等共同关心的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
       中韩两国之间有着悠久的交流历史和广泛的共同利益,从政府间合作、国与国经贸往来扩大到全方位人文交流、地方城市间相互合作,均符合中韩关系发展趋势,也是两国人民共同的愿望。自1992年中韩建交以来,两国友好城市数量已达182对,地方政府签订友好城市协定多达638份,成为中韩关系发展的独特优势。
       郭元强副省长在会议发言中指出,江苏与韩国一水相隔,互为近邻,友好交往源远流长。我们愿与韩国携手合作,加强政府沟通,优化发展环境、密切人文交流,夯实合作基础、深化产业合作,激发市场活力,共同把文化旅游产业打造成为江苏与韩国深化务实合作的闪光点和增长点。郭元强副省长的发言受到与会代表的广泛好评。
       会后,中韩双方发表《共同宣言》,在加强地方政府环保合作、旅游合作和人文交流方面达成共识,并决定第三届中韩省长知事会议将于2020年在韩国举行。中韩省长知事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自2016年第一届会议举办以来,已成为两国地方政府开展深入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编辑: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