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外事要闻>图片新闻

江苏省代表团访问白俄罗斯谱写新时代"一带一路"共建共享新篇章

【信息时间:2018-10-08 浏览次数: 作者: 部门: 】 【字体: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本报明斯克电 (记者 黄 伟) 当地时间27日-28日,省长吴政隆率江苏省代表团访问白俄罗斯。28日上午,白俄罗斯总理鲁马斯在明斯克会见吴政隆一行。访问期间,吴政隆还会见莫吉廖夫州执委会主席多玛涅夫斯基,出席“一带一路”江苏—白俄罗斯经贸合作论坛并作主旨演讲,走访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考察中白工业园和有关企业,见证合作项目签约。
  鲁马斯对吴政隆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说,江苏是中国经济发达省份,希望利用共建“一带一路”带来的机遇,促进双方互利合作取得更加丰硕成果,为白中关系发展注入新动能。吴政隆对鲁马斯就任白俄罗斯总理表示祝贺,并转达了省委书记娄勤俭的问候。他说,中白友谊源远流长,特别是在习近平主席和卢卡申科总统亲自推动下,高层往来十分频繁,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白俄罗斯是最早、最坚定支持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沿线国家之一。莫吉廖夫州是卢卡申科总统的故乡,江苏与莫吉廖夫州是在两国元首共同见证下缔结的友好省州关系。我们将遵照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带着更大的责任和感情,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全面加强与莫吉廖夫州各领域交流合作,努力成为两国地方合作共赢的示范者引领者,并不断拓展江苏与白俄罗斯合作的新空间,更好造福两地人民。我们将与白俄罗斯共同做好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参展工作。
  27日下午,“一带一路”江苏—白俄罗斯经贸合作论坛在莫吉廖夫市举行,200多名中白工商界人士参会。吴政隆在演讲时说,白俄罗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国家、欧亚陆路交通必经之地。江苏地处“一带一路”交汇点,与莫吉廖夫州都是两国主要工业地区之一,资源禀赋各有优势,市场互有需求。希望双方进一步扩大贸易合作,推动产能合作,加强科教合作,推进互联互通,深化人文旅游等合作,携手并进、走深走实,共同谱写新时代“一带一路”共建共享新篇章。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崔启明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江苏充分发挥开放型经济优势,积极推进与白俄罗斯的互利共赢合作。多玛涅夫斯基在致辞中说,白中两国互相包容、互相信任,为地方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愿与江苏持续深化全方位、多领域合作。
  会前,吴政隆会见多玛涅夫斯基并参观优质产品展览。他在会见时说,去年9月我们在南京见面,就加深两省州合作商定了一系列举措。一年后我们相聚在古城莫吉廖夫,看到合作成果逐步显现,感到格外高兴。希望双方在新起点上,不断深化合作、互利互惠,每年金秋时节都有更多收获。多玛涅夫斯基表示,将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充实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吴政隆与多玛涅夫斯基还见证了两省州有关部门、企业签署合作协议。
  在白期间,吴政隆来到巴布施金娜-卡伦卡牛奶公司、莫吉廖夫肉联厂了解产业合作进展情况,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将更多高品质农产品出口到江苏。在中白工业园,吴政隆实地察看园区规划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后说,我们将积极引导有实力的江苏企业到园区投资兴业,为把中白工业园打造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明珠和双方互利合作的典范贡献江苏力量。
  白俄罗斯经济部长克鲁托伊,莫吉廖夫州执委会副主席涅克拉舍维奇,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相关活动。(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