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港澳处支部学习张晓明在庆祝国港办成立四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信息时间:2018-10-12 浏览次数: 作者: 部门: 】 【字体: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10月8日,港澳处支部学习国港办主任张晓明在庆祝国港办成立四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张晓明讲话题为《这里有我们共同的情怀》,他在讲话中重温了港澳办与国家改革开放、与“一国两制”事业同生共长的光辉历程。总结了几代港澳办人在接续奋斗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心系家国事业重,求真务实勇创新,精简高效俭为乐,平等友爱一家亲。
       张晓明指出,党的十九大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并把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条基本方略之一,凸显了“一国两制”事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重要地位,标志着港澳工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张晓明强调,港澳办在新时代更好地履职尽责,需要把握好四个角色定位,即当好中央处理港澳事务的参谋和助手,当好“一国两制”方针的守护者,当好港澳与内地融合发展的促进者,当好港澳同胞的贴心人。

支部书记号召大家认真学习张晓明讲话精神,切实贯彻港澳办的优良传统,用“四个角色定位”指导我们的日常工作,为服务国家港澳工作大局作贡献。

(编辑: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