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外事要闻>江苏外事要闻

省友协蔡锡生副会长会见日本第33次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者植树访华团

【信息时间:2018-10-11 浏览次数: 作者: 部门: 】 【字体: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10月9日下午,省友协蔡锡生副会长在南京会见了以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者植树访华团秘书长秋本芳昭为团长的日本第33次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者植树访华团一行。
       蔡锡生副会长欢迎植树访华团来访植树。他说,植树团长期以来秉持“祈祷和平、反对战争、不忘历史、面向未来,为21世纪日中友好而努力”的宗旨,坚持优良传统,32年来已有近千名友好人士在南京市珍珠泉公园种下了5万多棵象征着和平的友谊之树。他为植树团用植树的方式推动中日友好所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敬意和感谢。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江苏省友协将坚持不懈地开展民间友好交流活动,增进两国国民的理解与友谊,让中日友谊之树常青。
       植树访华团是在日本著名友好人士冈崎嘉平太、菊池善隆等的倡导下组织而成,自1986年以来,日本日中协会每年都通过媒体招募、组织日本各界人士在每年清明节前后参加“绿色赎罪——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者植树访华团”,来南京进行植树并赴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者。今年是第33次来访,团长秋本芳昭说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访问专门增加了追悼原团长、日中协会前理事长白西绅一郎的仪式,访华团深切缅怀白西先生为两国友好事业所做贡献的同时,也表示将把白西先生“正视历史、反省战争”的精神永远传承下去。
 

(编辑: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