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翻译中心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信息时间:2018-01-05 浏览次数: 作者: 部门: 】 【字体: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根据办机关党委统一部署,1月3日上午,翻译中心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2017年度支部工作总结会,省外办副巡视员杨菁以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并进行交流指导。

       支部书记首先就一年以来中心支部党建工作及自身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照“三查三改”,深刻分析剖析了支部班子在“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团结教育服务群众”“工作安排部署”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接下来,支部党员对照“五查五改”,围绕思想信念、对党忠诚老实、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重点内容逐一进行了个人问题的查摆,深刻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杨菁副巡视员对支部工作和会议作了点评,她认为中心首先要重视和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领悟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思想等内容;其次要将党建和业务、理论与实际进行有机结合,让党建工作更好地推动业务工作,党员既要做好国际交流员、又要做好宣传员;第三要进一步提正精气神,发挥主观能动性,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对中心建设提出合理化建议,做有朝气、有活力的年轻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中心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第四要有创新和创优的意识,将创新手段融入党建工作,活跃党建形式,助力业务工作的开展;第五是要将落脚点放在作风建设上,抓好作风整改,查摆问题重在整改,要将今天会议提出的一系列问题落实到整改上。

       为保证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支部认真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制定了会议实施方案并报办机关党委同意,支部书记与党员同志广泛开展了谈心活动,广泛征求意见。最后,中心全体党员对中心党支部班子和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编辑: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