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周暐副主任在美大处支部开展讲党课活动

【信息时间:2018-01-15 浏览次数: 作者: 部门: 】 【字体: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1月10日,周暐副主任在美大处支部进行题为“强化文化自信,在扩大江苏对外开放中提升文化软实力”的专题党课辅导。
       授课注重理论灌输,系统梳理十九大报告、习近平主席历次重要讲话中的关于对加强中外文化交流、讲好中国故事、提升中国文化软实力的重要论述,引导支部成员从政治高度认清:先进的文化理念是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最重要的动力之一,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授课注重联系外事工作实际,分析了全球视野下的文化建设的地位与价值,阐释了一些大国在提升各自文化软实力方面的典型做法,并客观分析了国际背景下提升我国文化软实力、加强话语体系   建设方面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
       授课注重分析方法,结合我省省情,就如何做好国际传播工作、提升文化软实力这一议题,分别从“顺应多主体多元化传播趋势”、“加强协同形成整体效应”、“深入推进技术创新”、“加强国家传播人才队伍建设和媒体队伍建设”这4个方面进行了对策分析与探索,提升了授课的针对性与实效性。
       结合学习成果,支部成员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随着社会的进步发展,文化这一命题的内涵与外延愈发拓展与深化,国家综合国力的提升,离不开文化软实力的塑造与助推。作为地方外事工作者,要清醒认识到文化传播在对外交流合作中的重要意义,善做桥梁与使者,讲好江苏故事、中国故事,在文化强省、文化兴国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编辑: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