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外事要闻>江苏外事要闻

省友协副会长蔡锡生出席“迈向新时代的中国民间外交”研讨会

【信息时间:2018-01-11 浏览次数: 作者: 部门: 】 【字体: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1月8日,由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的“迈向新时代的中国民间外交”研讨会在上海举办。省外办党组成员、省友协副会长蔡锡生及友协办负责人应邀出席了研讨会。
       会议以“迈向新时代的中国民间外交”为主题,就“开展民间外交增强中国在全球治理中的话语权”及“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中国地区民间对外交往实践及探索”等话题展开研讨。全国友协秘书长李希奎、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陈东晓出席并致辞。云南省、江苏省、福建省、宁夏回族自治区、陕西省、义乌市等友协及北京天使妈妈慈善基金会等组织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各自在民间外交活动中的经验和做法;联合国粮农组织前副总干事何昌垂,北外公共外交中心主任周鑫宇及上海美国问题研究所、上海社科院国际丝路学院、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科研院所及高校专家从专业的角度作了点评并给出了建议。
       蔡锡生副会长代表江苏交流发言,介绍了我会发挥友协民间对外交往主渠道作用,通过“江苏企业走出去交流会”系列活动助力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的建设工作,通过举办“洋镜头·新视野聚焦美好江苏—在江苏外国人摄影大赛”、“洋笔书江苏—在江苏外国人征文大赛”等系列活动做好在江苏外国人的服务工作。我会的做法引起了与会代表及媒体的关注。

(编辑: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