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8日 星期三 13:50:00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省外办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5年,我办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在省政府办公厅政务公开办公室指导下,坚持依法公开、及时准确、注重实效、高效便民,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加强资源整合,提高工作效率,优化服务水平,取得了预期成效。现将相关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对我办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进行调整,成立了费少云主任为组长、办党组主要成员担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切实加强行政权力网上运行工作的领导,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在办内完善了信息公开的分工制度,责任明确,落实到人。根据国务院和省政府的有关文件要求,对办内的信息公开工作的问题进行自查,纠正在信息公开过程中出现的内容不完整、时间不及时、渠道不规范和数据不准确的问题,突出问题导向,加强法治思维,推动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开展。
    (二)完善信息公开内容。按照政务公开的要求,完善我办门户网站“政务公开”、“阳光权力”等栏目,对工作职能、业务规范、政策法规等重点公开信息进行了进一步充实,使其位置更加醒目,功能更加齐全,内容更加丰富。按要求将2014年度部门决算信息上网,接受社会监督。全年网站“主任信箱”受理群众来信82条,办机关门户网站在线咨询751条次,同比增加12.59%,回复率达100%。
    (三)提高信息公开透明度。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进一步拓展政府信息公开领域,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在办机关门户网站上设立“办事指南”、“办事流程”和“办事结果查询”专栏,对因公出国(境)审批、因公护照(证)申办、因公签证申办、APEC商务旅行卡申办、领事认证办理等工作事项的政策依据、办理流程、办理部门(责任人)等进行公开,并为办理签证的单位和个人提供网上实时查询功能。按照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要求,公开我办权力目录,及时完成有关数据的报送工作。进一步加强安全和保密防护监测,强化涉密信息系统审查机制。在新办公楼建设中,严格执行涉密信息系统分级保护、政府信息技术服务外包的安全管理制度,确保信息安全。
    (四)加大信息化保障力度。2015年度,积极发挥信息中心作用,完成我办电子政务硬件改造、年度网络安全检查等主要工作。配合办保密办,组织全办计算机安全检查;做好办机关外网、内网、专网的运维保障,及时处理网络故障,排除各类网络设备故障20台次,认真做好计算机的日常维修、维护工作,全年处理各类软、硬件故障410台次;做好办机关电子护照、因公出国(境)审批、因私签证、公务邮件等业务系统的维护工作;做好原签证中心、翻译中心网站运维工作、因公出国(境)管理系统升级改造项目和外交部领事认证系统上线工作。认真组织全国政府网站普查检查工作,共接受省政府3轮核查、4轮自查,修改错误链接1930余条,修改错别字110余个,开展栏目整改160余个。
    (五)提高信息公开活跃度。开展以《发挥外事资源优势,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为主题的“在线访谈”、以《“江苏模式”助推苏港澳深度融合》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以及链接省政府门户网站活动,实现了近年来该栏目内容更新的突破,在国务院办公厅检查中受到肯定。2015年办机关门户网站信息采编1717条次,报送转载信息227条次,采集重要外事活动视频新闻80条次。
    (六)配合做好提案办理公开。对江苏金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郭金东提出的题为“鼓励我省企业走出去相关信息及政策支持的建议”的第0522号提案,及时提出包括利用外事资源,协助我省企业赴境外开展商贸洽谈、积极为我省“走出去”企业争取当地政府的政策支持,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维护我省“走出去”企业的合法权益等措施在内的回复意见。以及对民建苏州委副主委提出的题为 “关于规范我省公共标示牌外语使用的建议”的第0687号提案、省侨联提出的“关于支持侨联组织‘走出去’拓展海外联谊工作的建议”的第0595号提案及时提出回复意见,受到政协委员和主办部门的肯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