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年度重点工作

省外办2012年度工作要点

【信息时间:2015-07-13 浏览次数: 作者: 部门: 】 【字体: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一、健全外事港澳工作领导机制,发挥归口管理和统筹协调作用。进一步完善地方党委、政府对外事工作领导体制和机制,在地方对外交往中切实发挥归口管理和统筹协调作用。
    二、服务中央总体外交,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争取发达国家的国宾、党宾访问江苏,争取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重要国际会议在我省举办。加大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对外宣传力度。通过高层互访带动“十大战略新兴产业”和服务业发展。推动与欧美发达国家、以“金砖国家”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国家以及非洲、拉美等市场潜力大的国家开展更大规模的经贸合作。
    三、优化友城布局,推动多领域务实交流合作。优化友城布局,突出强强合作与优势互补,建立我省重点交往友城名录。发挥友城资源优势,推动与国外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农业、科教文卫、人才等领域合作。
    四、集聚外事工作资源优势,着力培育外事工作抓手。探索建立外事服务基层的工作基地,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我省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创造更好的条件。
    五、双轨驱动,突出重点,营造多渠道的公共外事网络。主动配合和协助人大、政协,以及工、青、妇和社会组织对外交往,加大做精英人士、媒体、老朋友、青少年工作力度。着力培养友好事业接班人。推动加快文化“走出去”步伐和科教文卫等国际交流合作。抓好外事系统门户网站建设建成江苏对外宣传的权威发布平台。
    六、强化外事纪律教育,规范和完善地方外事管理。完善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长效管理机制。完成因公电子护照项目、因公出访信息管理系统建设。制订省内邀请外国人来华管理制度。研究制订因公出国(境)中介机构管理办法。做好境外我省公民的安全和权益保护工作。成立我省境外领事保护应急协调机制。加强外事纪律教育和出国前培训工作。
    七、加强外事队伍建设,加大对基层外事工作服务和指导力度。推进绩效管理,加强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改进机关窗口服务水平。加强外事干部队伍建设。研究制定进一步加强县(市、区)外办建设的指导意见。研究制定加强对基层单位对外交流工作指导与服务的措施。
 

(编辑: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